弥猫深巷

女孩就像一只猫

总结出的歪理

写给我资深读者看的一个总结,
纪念那些年被我玩坏的字和词,
来源于我御用翻译的解答,
你们可以继续猜猜猜,
回忆一下是我那个文,
哈哈,笔芯
就不带tap了,你们自己猜是哪个文,
哈哈,这是有毒的分析。

包容: 包容这个词是指一种行为,可以先想象一下:一个东西容纳另外一个东西,就可以称之为包容。当然,包容也可以指两个人,比如说:你包容我。可以体现出你的大度,不计小节。所以,这是一个褒义词,各位以后与他人交流可以说:这次的事情就这样吧,我包容你了。




群:群在普通理解中大概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是指好几个东西在一起,比如一群人。还有一个意思是QQ群微信群等。文中的马误以为周和孟说的是QQ群,而周和孟实际上说的是第一个意思,一群人在一起。至于文中粉丝为什么说开车,那是因为一群人去玩儿,应该是会选择开车这种方式出行的。



金瓶梅 :解释一下,金 瓶 梅是一本古代著名启蒙小说,具有很深厚的历史价值。但由于其中涉及著名大虎英雄武松的哥哥武大郎的死亡,遭到政府抵制,故被列入禁书,不得流传于世间。



新华字典: 《新华字典》是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新华字典》是中国第一本按汉语拼音音序排列的小型字典。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版的第一部以白话释义、用白话举例的字典,也是迄今最有影响、最权威的一部小型汉语字典,后期由于含有一系列敏感词汇,故而被大众称之为禁书之首。




压岁钱和压睡钱:这次解释压岁钱和压睡钱。第一个大家都知道,是过年时长辈给晚辈的。而第二个,是因为在文中马在晚上回房睡觉时,没有开灯。而周是他的室友,和他一间房。周比他早睡,而他在回房时不小心睡到周的床上,两人都没有发觉。第二天周醒来,发觉浑身酸痛,知道是马的锅后愤怒要求马赔医药费。




拖把和脱吧:这次解释一下拖把和脱吧这两个词。拖把,大家都知道就是一个咱们打扫的时候用的工具。而后面这个脱吧是一个语气词和动作组合起来的词语。本文中周是要马帮助他拿一下拖把,马听错了,误以为周是要让他脱衣服,由此可知,当时是夏天。马误以为周觉得他热,便让他脱衣服,所以闹笑话了。





上床和“上床”:今天要解释的词是上床和“上床”这两个词光这么念没什么,但是将他们放在一个情景或者说一个“套”当中,就十分有意思。赵孟二人联手,给周马二人下套。首先假装觉得周马二人感情出问题,周定是说没有啊,这时候再引周说出二人最近不在一处的原因。又激怒周说孟要和马睡,周自是恼火不已,当即就把马叫来对质。而此时在状态外的马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套,傻乎乎的交代了只有一张床的事实。这时候早已和孟赵联手的毛钟二人出场,揭露二人,大戏终于落幕。而上床本是指去到床上的意思,马在状态外,只是想要和众人解释自己房里没有多余的床可以让孟睡,而众人理解马说的床是一个人,让孟在一个人身上原地踏步走,蹦迪什么的不现实,自然惹得笑话



跌打酒和化淤散:化瘀散呢一般用于淤青处,活血化瘀。而跌打酒一般是用于跌打损伤。联系上下文,我觉得老攻们应该都买,因为如果被小受们踢了,就会有淤青,所以用化瘀散。但根据规律,他们肯定会摔倒在地上,这时候就要用跌打酒。

评论(3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