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猫深巷

女孩就像一只猫

七堇年华 第二十章 曼珠沙华,彼岸之恋

压了很多天的七堇年华。
因为不是很满意,所以一直改。
正好今天当500粉丝福利放出来

在人间游荡的栖迟,因为阿南神魄的丢失,故而无法寻到根据神识寻到阿南的位置,只能颓废的飞回天宫。
天宫之内,吕泽州一脸懊恼的坐在酒窖之中。
他始终不懂,为何自己明明按照古籍来的,却还是制造不出伯骞要的那种酒。


栖迟看着衣衫褴褛的吕泽州,心知他跟自己一样着急,便忍不住化作人形走到他身边,低声说道:“白虎,我们可以逆天改命么?我想试试了。”
吕泽州拍了拍衣袖,而后起身搂住栖迟,悲戚的一笑:“阿迟,你知道的,这是天命,我们改变不了的。”
栖迟一把推开吕泽州,然后红着眼睛,指了指酒窖里的材料那些零零散散的材料,凄惨的一笑,然后说道:“吕泽州,别自欺欺人了,如果天命改不了?那你在做什么?”

吕泽州叹了一口气,他知道栖迟做事一直凭着本心,自己劝不了栖迟,于是便抬头看了一眼屋外问道:“你说我们存在是为了什么?”
话音刚落,就看到栖迟打开一壶上好的花雕,然后大喝了一口,却不料备着烈酒呛出一口眼泪,而后便自言自语的说到:“白虎,我有时候会想,我只是一个凡人多好。”
吕泽州一把抢过酒壶,低笑着着轻呡了一口,那满嘴苦涩的味道,让吕泽州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酿酒技术出了问题,要不然为何明明是一壶好酒,却如黄连一般:“栖迟,你说我们要这漫长的生命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栖迟缓缓坐在酒窖的椅子上,他抬头看了一眼站着的吕泽州,然后凄惨的笑了一下,便喃喃自语到:“我不知道我活着是为了什么,我现在只知道阿南已经被抽离神魄了。”

“嘭。”吕泽州手中的酒壶应声而落,只见他面露着急的握住栖迟的肩膀,着急的问道:“栖迟你刚刚说什么?”
为了防止眼角的泪水滑落,栖迟不得不低下头,然后呆呆看着那破碎的酒罐,在地上开出一朵妖艳的花:“我说阿南的神魄被天帝抽离,然后那个去抽离阿南神魄的人被击杀了,现在阿南神魄不知所踪。”
吕泽州闻言,瞬间瘫倒在地板上,他清楚的明白,神识被抽离,所带来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
吕泽州感觉自己内心的恐惧,已然从心底开始蔓延,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身上的温度,只剩下那刻骨的寒意。



栖迟叹了一口气,然后一把扶起吕泽州,接着便笑着说到:“我给了天帝三天时间,让他找到阿南的神魄,也派了我族之人前去寻找。”
吕泽州呆呆的看了一眼栖迟,然后说道:“我不担心这个,我怕的是神魄重融,你知道神魄再次融合的难度。”
栖迟低着头,捡起地上的酒罐碎片,然后笑着说到:“阿南,虽然只是有个仙,但是他有着神的精血护体,虽然痛改变 不了,但是风险可以降到最低吧。”
吕泽州闻言,便想起上古时期的那些事,阿南至始至终都不是凡体,加上几次上神血脉的淬炼,比起一般的神仙,承受力都要强上很多。

栖迟看到吕泽州表情变得柔和了一些,便起身随手拿起桌上制酒的古籍,无趣的看了两眼,然后说到:“情丝?这不是彼岸花么?”
吕泽州闻言,便立刻走了过去,紧紧握住栖迟的手问道:“你知道情丝是什么?”
栖迟抬头看了一眼吕泽州,然后笑着说到:“你忘了么?妖魔大战之前的那两个妖精,花妖曼珠,叶妖沙华,因为违背天命,故而被神族化作彼岸花,盛开在黄泉之上,那 彼岸花真的是可怜啊,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
吕泽州闻言,便忍不住用手指敲了敲桌子,然后笑着说到:“是啊,这世间能让人记起前世记忆的,除了彼岸花香可真没别的东西了。”
栖迟半躺在桌子上,大饮了一口酒,便笑着说到:“你不好奇彼岸花的故事么?”
或许是解决了心头的一个麻烦,吕泽州瞬间松了一口气,便坐在凳子上,笑着说到:“好奇啊,不知栖迟君可否愿意告知一二。”
栖迟睁着半醉的眼睛,含笑着看了一眼吕泽州,然后说道:“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城市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曼珠沙华。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彼岸花,它的花香有种魔力,能让人想起自己前世的事情。
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
他们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却从未见过面,因为开花时没有叶子,有叶子时候就没有花,花与叶从未同时出现过。
所以他们开始疯狂想念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折磨着。
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见一次面。
那一年,我有缘去了一趟那个城市,那日的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艳美丽。
后来神怪罪下来,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世忍受磨难。
从那以后,曼珠沙华再也没有在这个城市出现过,它只开在黄泉路上,曼珠和沙华每一次转世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分开,在下一次再次跌入诅咒的轮回。”(百度的,哈哈)
吕泽州一把接过古籍,然后笑着说了一句:“可歌可泣也可悲,然而他们始终不知道,天命,并不是由神定的。”
栖迟闻言,便挥了一把衣袖,笑着说到:“故事也讲完了,你也该去找你的材料,酿你的酒了,我就趁机去看看玉帝老儿可否找到阿南的神魄。”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