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猫深巷

女孩就像一只猫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很偶然看到这么一段话
无人与我立黄昏
无人问我粥可温
无人告我夜已深
无人与我把酒分。
就想写那么几个小故事
最后,自己先泪目了

签证   无人问我粥可温
马伯骞起身披了一件风衣,然后迎着冬日的大风走到那个矮小的厨房。
空荡荡的厨房,煤油灯忽明忽暗,再也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和半夜那碗暖胃的稀饭。
马伯骞忍不住低笑了一下,然后微微低下头颅,试图藏住眼底那化不开的思念,而后便喃喃自语的说到:“果然,阿南一走,便无人问我粥可温。”
说完,便轻轻打开砂锅,失神的看着锅内冰冷的稀饭,自嘲的说到:“可是,我连自己都照顾不了,如何照顾我的阿南。”
话音刚落,便见屋外走来一少年,那深黑色的大衣似乎深深的融入黑夜之中,唯剩一双好看的眼睛,如天空之中的星眸,炯炯有神。
只见少年微启红唇,用好听的声音,低声的埋怨到:“伯骞,你可知,没有你,我更照顾不好我自己。”

巨胖  无人与我立黄昏:

毛不易身着一身白衣,站在村口的石桥上,看着桥下流水潺潺。
恍惚间,耳边似乎传来熟悉的打趣声:“困难困难,困难不易,毛不易。”
于是毛不易便忍不住回头,失神的看了一眼村口的小路。
安静的村口,唯有风吹树叶的声音,而那个骑着水牛的少年,并没有如期出现。
毛不易忍不住失落的低下头,自嘲的笑了笑说到:“我拒绝了他这么多次,他怎么还会出现呢?”
时间一点点过去,毛不易手上的信,因为染上手心的汗水,也渐渐的皱成一团。
于是毛不易只能呆呆的看着夕阳慢慢沉沦,而后洒落一抹艳丽的晚霞倒印在小溪之上。
景色美则美矣,可是身边少了一个身影,终究显得有些悲凉,于是毛不易便忍不住拉了拉自己的衣襟,试图抵挡心中的寒意:“果然,轩轩一走,便再无人与我立黄昏。”
话音刚落,便看到桥下走来一少年,身着青衣,眼波似水,微呡着艳如朱砂的红唇,憨笑间微启红唇,只见他含笑的说到:“毛困难,娶我吧,我便可如当年那般陪你立黄昏。”
  

  



天子      无人告我夜已深
夜深人静,熟睡中的赵天宇伸手摸了摸身边的被子,而后便突然间惊醒。
他呆愣的睁着眼睛,看了许久许久的天花板,然后轻笑了一下,淡淡的说到:“对啊,我忘了,坤坤已经不在了。”
说完,便起身披上一件衣衫,然后坐在书桌前面,呆呆的看着桌面上的那封信:“天宇,往后我便不在你的身边,愿你能好生照料自己,不再做贱自己的身体,若无人告你夜已深,也请你不要深夜温酒,小酌几杯。”
赵天宇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信上的泪痕,含笑着说道:“坤坤,无人与我把酒分,我又如何会深夜温酒呢?”
话音刚落,便看到屋外走进一高挑的少年,黑发长衣,眼角含笑,嘴角含情,手扶一托盘就这般轻巧的走了进来。
只见他含笑的看了一眼赵天宇,而后缓缓放下手中的酒壶,温柔的说到:“我与你温酒,告知你夜已深,你可愿与我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评论(26)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