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猫深巷

女孩就像一只猫

七堇年华 第十四章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中卷

为了庆祝我粉丝破了200,所以,我决定发福利。
七堇年华继续甜,今天多放一章,哈哈。
这章很甜,还有一家三口突然放糖。

(与子成说)
殿试结束之后的钟易轩跟在周震南身后,一脸崇拜的看着阿南,然后说到:“南南,皇上那么凶,你都不怕的啊?”
周震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在心底想到:“我为何怕他,不该是他愧对于我么?”
但是周震南脸上还是没有露出分毫破绽,他摸了摸钟易轩的脑袋,笑着说道:“以后你就知道了。”

钟易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总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
似乎是当年自己的阿爸廖俊涛坐在梧桐树下,喝着小酒,然后望着干爹毛不易的房间。
那时,年幼的自己光着脚丫跑了出来,很迷茫的看了看那日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天空,然后问道:“阿爸你在干嘛。”
阿爸也是跟南南一样,温柔的笑了一下,然后摸着自己的脑袋说:”轩轩,你还小,你还不懂,等你长大了就懂了。”
可是而今,自己已经长大了,还是始终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唯一知道的就是,阿爸廖俊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住进了干爹毛不易的房间。
所以,南南以后,也会跟皇上住一起么?

钟易轩有些迷茫了,每当他迷茫的时候,他就会想吃肉包子。
于是他咬着包子,拉着阿南走遍整个大街,看着路边形形色色的行人,但是始终还是没有搞懂阿南那句话的意思。

傍晚时分就这般降临,还在客栈的二人,被传召入宫。
周震南不情愿的更换好宫中刚送来的朝服,便牵着钟易轩往宫中方向走去。

酒过三巡之后,马伯骞睁着微醉的双眼,看着坐在人群的中的周震南,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笑着说到:“夜也深了,我看状元和探花出行也极其不便,今儿便夜宿宫中吧,正好与朕秉烛夜谈。”
底下吃的正开心的钟易轩,咬着一只鸡爪子就呆呆的抬起了头,而后在心里说到:“果然,阿南要跟皇上住一个房间了。”

周震南不自觉的皱了一下眉头,刚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
而后便在晚宴结束之后,周震南看似乖巧的带着钟易轩,走向皇宫深处。

“我看探花郎似乎有些困了,来人,带其下去休息。”书房之内,马伯骞目光灼灼的看着周震南,而后便唤来宫女,将钟易轩带了下去。
片刻之后,偌大的书房,只剩马伯骞和周震南二人。






“阿南。”马伯骞起身,想一把搂住周震南,却不料被周震南一把推开:“阿南,你相信我,今生我会定会护你周全的。”
周震南冷冷的站在那里,浑身散发的煞气,似乎早已经在第二世刻入骨髓:“你每一世都说护我周全的,而你每一世,都只护的孟子坤周全。”
马伯骞不知所措的看着周震南,而后便一脸着急的解释道:“阿南,子坤会是个好皇帝的。”
周震南摸了摸自己的心脏口,第二世被马伯骞一刀致命的那种痛,似乎也刻在骨髓里面,无法释怀:“你一口一个子坤,一口一个天下,你可曾把我放在心上?”
马伯骞脸色惨白的退了几步,而后便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周震南就这样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马伯骞无力的把手放下,看了许久许久,依旧没有听到马伯骞的回答,便凄惨的一笑,然后瘫坐在凳子上,低声说道:“果然啊,大义和小爱是不能两全的。”
马伯骞一听,刚想说些什么,便看到周震南起身走向屋外,只剩那句:“而你,终究还是会为了大义牺牲小爱。”还在屋内回荡着。

钟易轩坐在房间里面,看着屋内奢华的装饰,陌生的环境让钟易轩有些不知所措,于是他呆呆的的看着屋外,祈祷着阿南赶紧回来。
也就片刻时间,钟易轩便那个熟悉的身影,推开了房门,然后拿起桌子上的茶杯,狠狠的喝了一大口水。
瞬间找到安全感的钟易轩激动的一把抱住周震南,而后开心的说到:“南南,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房间呢。”
周震南闻言,愣了一下,回过神之后,便摸了一把钟易轩的脑袋,笑着说到:“为什么呢?”

钟易轩呆萌的抬起自己圆圆的脑袋,然后无辜的说了句:“我总觉得你跟皇上就跟阿爸和干爹一样。”
周震南一听,一口水瞬间喷在了地上,然后诧异的问道:“你阿爸和你干爹,不不不,院长和老师他们怎么了?”

钟易轩拿起桌上的糕点,然后看了半响,才回答到:“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们都说我不懂,但是我知道,阿爸和干爹关系很好,虽然他们偶尔也会吵架,虽然每次吵架都是因为干爹多看了街头哪个姑娘两眼,但是他们还是关系很好,不然书院那么多房间,他们也不会住一个房间。”

周震南一听,便忍不住皱着眉头问道:“你阿爸跟你干爹关系很好,我可不认识皇上,怎么可能跟你阿爸和干爹一样呢?”
钟易轩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笑着说到:“直觉吧,我总觉得你们认识了很久,而皇上看你的眼神,就像阿爸看干爹的眼神。”
周震南忍不住回想了一下廖院长看毛老师的眼神,突然就打了个冷颤,然后说到:“这个眼神代表了什么?”
钟易轩一听,便像看白痴的一样的看了一眼周震南,然后说道:“可能是我想跟你睡一起吧。”

周震南一听,吓得震惊的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小心翼翼的问道:“轩轩你知道的真多,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干爹和你阿爸会不会因为书院的事情吵架呢?”
钟易轩咬了一口糕点,然后笑着说到:“会啊,然后每次阿爸都赢了,我有问过阿爸,为什么不让让干爹,阿爸那时候摸着我的脑袋,然后跟我说:‘轩轩,小事上你干爹说什么都可以,但是大事上,我必须考虑更多,因为我怕一个不慎,你跟你干爹就没办法过得这么舒坦。’”

周震南呆呆的看着钟易轩,脑海里回荡着那句:“我怕一个不慎,你跟你干爹就没有办法过得那么舒坦。”
他想起每一世都在尽力稳住朝局的马伯骞,想起天帝说的那句话:“你们五世都将处于乱世。”
又想起今生,马伯骞先来到人间,给了自己一个安稳的朝局,眼角便慢慢有些湿润。

能成为当朝状元郞的周震南肯定是了解过朝局的。
他知道,当年还是诚帝主掌朝局时,几位年长的几位皇子已经二十岁有余。
当人到了一定年纪,那么随着他们年纪慢慢长大的,除了见识,还有野心。
而早年母妃便去世的马伯骞,本就不是长子,故而更是不受宠的。
可是马伯骞,他却能在各位皇子之间周旋,顶住各方面的压力以及暗杀,并取得诚帝的信任,除了那惊人的才智,更重要的何不是心头有着要给自己一个太平盛世的执念。

早年还是狐族太子的周震南,或许不会懂这些东西。
但是经历了这三世的厮杀的周震南,他很清楚的知道,皇权之下,那些令人窒息的野心是有多么的恐怖。
他看了一眼钟易轩,然后咬了咬自己惨白的嘴角,无力的笑了一下,而后便说到:“轩轩,你早点休息吧,我找皇上还有事。”

书房内,马伯骞脸上煞白的坐在了书桌前面。
不善于言辞的他,至始至终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跟周震南解释。
自己所做的一切,无非就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安稳的日子,让自己的阿南可以肆意而又张扬的大笑,哪怕只有一世,也是好的。

正当马伯骞还处在如何解释的困恼中,便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马伯骞下意识的进入戒备状态,却看到屋门口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马伯骞。”周震南推开书房那紧闭着的房门,含笑的看着马伯骞,然后说道:“你是爱我还是爱孟子坤?”
马伯骞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的看了一眼门口那个白衣少年,然后起身快步走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抱住周震南,激动地说到:“你知道的,我一直是爱你的。”
周震南将脑袋轻轻靠在马伯骞身上,而后用手紧紧抱着马伯骞,带着哭腔的说到:“我不喜欢孟子坤。”
我不喜欢孟子坤,他抢了你对我的关心,他做到了你所想做到的事情,而我,始终没有办法,活成你想要的那个样子,始终没有办法实现你的愿望,让你活的更轻松一点。

马伯骞心疼的拍了拍周震南的背,然后小声的哄到:“好好好,我们不喜欢他了。”
周震南狠狠的咬了一口马伯骞的肩膀,直到嘴角有血腥的味道。
而马伯骞就呆呆的抱着周震南,任由他发泄着心中的不满。
还不等马伯骞出口安慰,就看见周震南微微抬起自己红肿的眼睛,很认真的看着自己说道:“我也不喜欢赵天宇。”
我不喜欢赵天宇,不是因为他把我培养成了杀手,也不是因为他监视我,而是因为他已爱我为名,伤害了那个名唤马伯骞的人。

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周震南,有些不自在的低着头,转身走进书房深处。
剩下马伯骞无奈的站在那里,嘴角含笑的摇了摇头,然后低声说道:“阿南,你所不喜欢的我都不喜欢了。”
屋内,煤油灯忽闪忽明,安静的在黑夜中开出一朵美丽的花。

不远处的钟易轩,看着满桌的糕点,然后揉了揉自己略带困意的眼睛。
实在撑不住的钟易轩,还是起身走向自己的床铺,在心底吐槽道:“阿南果然还是要跟皇上睡。”
但是,钟易轩还是非常不明白,为什么阿爸喜欢跟干爹睡,南南喜欢跟皇上睡。
于是,进入睡梦前的钟易轩,在心底叹息到: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懂这些呢?才能不是个孩子呢?

评论(1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