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猫深巷

女孩就像一只猫

七堇年华 第二十一章 情丝酿酒,神魄归来

玉帝愤怒的看着跪在自己脚边的少年,恨不得将手中的瓷杯用力砸到他的头上,平缓了心情的天帝,强压着怒意问道:“孽障,你可知罪?”
只见那青衣少年,微微低着头颅,安静的看着地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有那清雅的声音让天帝知道少年在听自己说话:“我有何错?”
玉帝闻言,想起栖迟的威胁,终究忍无可忍,将手中的杯子狠狠的砸向少年:“你可知道那只小狐狸是神君的人。”

栖迟拿着一壶小酒,晃悠悠的走到天帝寝宫门口,就着酒意喊道:“天帝老儿,阿南神魄可有找到?”
天帝闻言,便慌慌张张的跑了出来,然后小心翼翼的将聚魂灯递上:“神君,这小狐狸的魂魄已经被我养在聚魂灯内了。”
栖迟冷笑了一下,而后便伸手接过,像拿到至宝般的轻轻敲了敲灯身,温柔的问道:“阿南,你还好么?”
灯内,一个虚弱的声音,嘶哑的说着:“栖迟,我没事的。”




栖迟便放心的点了点头,小心将的将灯放入怀中,而后便抬头冷冷的看了一眼天帝,含笑着问道:“对了,那个盗走阿南神魄的人呢?”
天帝闻言,瞬间额头冒出冷汗,然后有些慌乱的看着栖迟,结结巴巴的说到:“我,我,我已经把他处决了。”
栖迟闻言,一脸怀疑的模样,而后便微微眯眼睛,清冷的问道:“你确定?”
迫于神君的压力,天帝忍不住伸手擦了擦鬓角的汗水,小心翼翼的说到:“我找到他时,他试图破坏聚魂灯,我便将他击杀了。”
栖迟知晓,天帝所言并不属实,但是栖迟也明白,当务之急最重要的事便是将阿南神魄重新融合到本体,而其他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只能待日后再行处理。
故而栖迟便点了点头,然后冷冷的看了帝君一眼,半威胁的说到:“天帝,你知道欺骗本神君的代价的。”
说完,便不在看天帝那张惨白到极致的脸颊,就这般拂袖而去。




酒仙阁内,吕泽州正将刚求来的情丝,小心翼翼的放入已经酿好的酒中。
而后,便将封存好的酒,抱到屋外的桂花树下,轻轻的埋好。


栖迟小心翼翼的护着怀内的聚魂灯,缓缓走回酒仙阁的院落。
刚到门口,便看到吕泽州正站在桂花树下,天边的夕阳此时正好打在泽州好看的侧脸上,栖迟清楚的看到,那些飘落的桂花更是洒落在吕泽州的鬓角眉间。
于是栖迟便傻乎乎的站在院落门口,许久之后,才回过神,半调侃的说到:“酒仙可是算好本君归来的时间,好在这桂花树下,来个唯美的邂逅?”
吕泽州轻轻的一笑,拍落自己衣角的花瓣,而后便转过身子,笑着说到:“朱雀神君,你不一直是本仙的内人么?”
栖迟闻言,便轻笑了一下,温柔的靠近吕泽州,轻轻的将他鬓角的落花拿下,而后惆怅若失的说到:“阿泽,我都不记得我们在一起多少个年月了。”



吕泽州便一把抱住栖迟,浅浅的笑了一下,温柔的说到:“管那些干嘛,我只知道在这无尽的生命力,幸好有你,不然,我该活的多无趣啊。”
聚魂灯内,阿南听到这两个老不死的对话,免不得拍了拍身上的鸡皮疙瘩,沙哑的说到:“臭鸟,别忘了你身边还有一个人呢。”


栖迟闻言,终于想起自己怀里的那盏灯,便缓缓的掏了出来,笑着说到:“当年我跟在你和伯骞身边,你咋不想想身边还有一个人呢?”
阿南也轻轻的敲了一下瓶身,然后气呼呼的说到:“放我出去,还有你不是鸟吗,属禽类?”
栖迟大手一挥,便看到阿南模糊的影子飘在半空之中,于是便忍不住打趣道:“阿南,你也不是人啊,你是狐狸啊,属兽类。”
吕泽州忍不住摇了摇头,然后捂着嘴偷笑起来,这二人明明都是活了上千年的老怪物,却比凡间的小孩还要幼稚,笑够了的泽州忍不住打趣道:“所以你们合在一起,便是禽兽咯?”
话音刚落,便看到一鸟一狐狸同时恶狠狠的盯着泽州,那一模一样的小模样,惹得泽州忍不住大笑着转身走进房间。
剩下的两个人,看了一眼对方之后,同时转过脑袋哼了一声,像是谁也不准备理谁了。




天宫的夜总是格外的漫长。
栖迟化身成一只鸟,安静的站在枕边,歪着脑袋悄悄的看着熟睡的泽州。
而后便回过身看了一眼飘在聚魂灯外的小狐狸,相视一笑之后,那小眼珠转啊转,似乎又在合计着搞些什么大事。
一个时辰之后,只见酒窖的门微微打开,一鸟一魂魄,正满脸通红的倒在地板之上,嘴里吧唧吧唧的说到:“好酒好酒,我还没醉,继续啊。”
而此时的屋外,一个模糊的身影,正安静的站在桂花树下,带着狰狞的笑,舀了半壶情丝酒之后,便听到屋内细小的动作,便慌乱的护着怀中的酒壶,消失在黑夜之中。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