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猫深巷

女孩就像一只猫

今朝我若离去,明日我必将卷土重来

怎么说呢?
比赛有输就有赢。
这么久以来,一直关注明日之子。
我喜欢签证,喜欢天子,喜欢一家三口,也喜欢巨胖。

但是比赛吗,压力大肯定是在所难免的,毕竟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而这个动力,如果太重,那肯定是会影响你的态度的。
而且,你的选歌,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你的情绪,因为你要跟着歌里面的情感,去唱你的想法,你的理解,所以这本身就有很多不定因素。






故而,很多时候,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出现。
就好比,有的时候,我觉得周震南危险了,但是周震南都能用他的努力将舞台完美呈现给大家。
也有很多时候,我觉得马伯骞危险了,但是他最后都用他的优秀证明了他自己。
有时候,我觉得赵天宇危险了,但是他的完美唱腔,又一不小心唱进了大家的心里。



因为情绪比较激动,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
其实吧,说句实话,今天的结果并不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他就这么发生了。
然后我刚刚冷静下来,就仔细想了一下,然后才发现,今天无论谁走,我最后都会忍不住流眼泪。
这两个多月以来,看着他们一路走来,看着他们一直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看着他们熬夜背歌词,熬夜排练,我都会想,自己年少时,也这般努力该有多好?


所以呢,我就在想,孟子坤真的输了么?
节目中所谓的输真的是输么?他们说的赢真的代表赢了么?
我想了很久很久,最后觉得,其实孟子坤没有输,因为爱他的人还在爱着他,所以,他的底气始终都在,所以,他虽然输了比赛,但是他赢得了紫米的真心。
而这个真心,其实已经比比赛的输赢重要太多太多了。
其实,说直白点,明日之子的所有选手,都是还没有出道的新人,所以输赢从一开始,就不是那么的重要,比输赢重要的,难道不是看谁更得粉丝的心么?

这个我应该怎么形容呢?
简单来说,就是有人赢了比赛,但是他其实输了人心,就好比赫兹,就算前期节目组在怎么支持他,也依旧阻止不了大家讨厌他,甚至到了全网黑的地步。
而有的人输了,却恰恰相反,他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因为在最后,他用他的傲气堂堂正正的赢了人心,就像钟易轩廖俊涛孟子坤陈萝莉李炎欣等等成员,明明黯然离场,但是在我们心中却是卫冕之王。


其实呢,他们从一开始,想要的可能都不是那个冠军的位置,他们要的是自己的音乐和梦想被更多人听到,回头的时候,能看到自己身后的兄弟一直都在支持自己。
他们所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就像他们常说的,我们只跟自己比。

因为,从一开始,他们的舞台本就不限于此,在以后的以后,他们要面对也不仅仅是一个节目组,更多是是圈子里面的人情世故。
所以,他们可能变得硬气,也可能变得圆滑,他们可能一直很傲气,也可能顺势长大变得很乖巧
所以,我们也要接受他们可能会失败,可能会吃亏,可能会委屈,但是,我们也要相信他们一定会成功,一定会成长,一定会用实力告诉全世界,他们是最棒的明日之子。





其实,转眼间就已经四强了,节目呢,距离结束也就只有两期了。
或许很多人觉得,留到最后,才是结束,但是,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要留到故事结尾,因为,陌路的风景,不一定有现在脚下的风景好看。



那些留下来的人,或许还在羡慕走了的人,因为他们不用再去面对兄弟的离开,不用再去跟自己的兄弟比赛,不用再满脸泪痕的站在那个舞台上。
而那些走了的人,他们可以放松一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沉淀下来,然后安静的想想自己该做什么,想要什么,学到什么。


留下来的人只能如同往常一样,每天给着彼此打气加油,然后燃烧这个舞台,又用泪水去熄灭自己点燃的舞台之火。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想过,谁会走谁会留,也看了很多分析贴,但是,最终都跟我们所想的不一样。





所以,下一期,谁都可能走,谁也都可能留,无论是谁走谁留,我想粉丝心里都会有些不开心,因为人心本就是有一杆秤,没有谁可以做到绝对的公平。


故而,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是,你可以肯定你爱的人有多努力,但是也请不要忽略他所爱的兄弟所付出的努力。
这本就不是一个完全公正的比赛,所以,这本就不是一个可以论输赢的比赛。



今朝我若离去,明日我必将卷土重来。
                                                      ————愿所有的明日之子,都是明日之星。

评论(30)

热度(183)